阿凡

Brain man 之后

“阿嚏!”


张伟缩在毯子里瑟瑟发抖,嫌弃的躲过大力递过来的板蓝根奶茶,


“大力啊,我不想喝了,我这两天左鼻孔奶茶味儿,右鼻孔板蓝根味。”


“喝点吧,这不是你发明的吗?你要是不喝它,我可让你喝药了。”


大力眼睁睁的看着这个三十多的大男人肉眼可见的往后挪,瞬间感觉哭笑不得,原来居然害怕喝药吗?


“以前在孤儿院孩子多,老师们来不及管,喝药都是靠灌的……我有阴影……”


张伟默默抿了一口板蓝根奶茶,


“你也感冒刚好,赶紧去休息吧。”


“嗯,我没关系。”

大力无视张伟拒绝的眼神,把杯子递到他嘴边又喂了两口,


“咱们今晚不回公寓,我等会儿得去给大家报个平安。”


大力说完,扭头准备走,又突然想起什么,转过头来看着张伟,眼神有些躲闪:


“对了,你……下午在后台看比赛了吗?”


说到这儿张伟就有些懊恼:


“诶呀我说你也赢得太快了,人家节目预计要播一个小时,要经历一下什么思考呀,纠结呀,冲突矛盾什么的。你倒好,一人独揽15分钟搞定。我刚传染了你的感冒,一直晕着呢啥玩意儿也没看到!”


难怪比赛结束没有看见他……说起传染感冒这事儿,大力不由自主揉揉自己的额头。上次是我亲他,这次是他亲我……两次都是脸颊,下次是不是该……大力的手又挪到了自己的嘴唇上。


张伟看着她在自己脸上摸来摸去傻傻的样子,担心她是感冒没好利索:


“大力你没事儿吧,还不舒服?”


“没事儿!没什么!我去打电话。”


随着合上的房门,外面响起大力说话的声音,结果没一分钟,张伟的手机也响了起来


“喂子乔啊,阿嚏!干嘛?阿嚏!”


“我就猜是你把大力的感冒传染了,刚大力给一菲打电话说不回来,炮儿,可以啊你!假装病弱博取大力同情趁机全垒打!病娇把妹居然这么好用,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!”


“诶诶诶,你打住。”


张伟心虚的看了一眼门外,


“想什么呢,我是刚才晕的不行站都站不稳,大力只能带我来休息。这个量子传染似乎是越传染越严重,到我这儿我感觉我都要病入膏肓了!”


“啊?喂老兄,你不会一点准备都没有吧?说不定这是大力在假装送你人头啊!”


“怎么可能,她还小……”


“可是我刚听到她们几个聊天……诶我直接让你听吧。”


电话那端的子乔突然不说话了,似乎想让张伟听什么,张伟竖起耳朵搜寻声音,听到那边一菲和美嘉好像还在和大力打电话


“大力,你可一定要提防着点儿,这是你第一次和张伟共处一室。”


“诶呀,没事儿,一菲姐,我倒觉得没关系,他俩交往时间也不算短了,张伟也不是纯情小男生,这事儿顶正常。”


听到这里,张伟连滚带爬从床上爬起来,贴着门板偷听,门外大力回答:


“没关系的,我相信张伟,而且………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也做不了这种事。我看书上说,这种事比跑步更能减肥,说明还是很消耗体力的。”


张伟听到电话那端美嘉的声音再度响起:


“等等!我听到了什么?那你的意思是说……如果张伟的身体可以,你也是可以接受的?”


“我没有传统的思想,这种事情在什么时间并不影响我,要看感觉的。”


大力虽然有些羞于启齿,但还是实话实说。


听到这句话的张伟深吸一口气,靠着门板慢慢滑到地上发愣,手机里又传来子乔故意压低的声音:


“喂?你听见了吧?行了别装纯情了,上吧!我已经帮你下单了一份同城快送,你需要的东西已经买好了,12:00准时送达!”


子乔说完不等张伟反应,就挂断了电话。


客厅的大力也在此时拉开了房门,张伟一下失去了依靠,摔倒在地上


“诶呦!”


“张伟!没事儿吧!你在这儿干嘛呢?”


大力赶紧扶起仰躺在地上的男友,顺便探探额头


“嗯……头还是很烫。你怎么会坐在这儿?”


“我……我是正准备出来找你!”


张伟可不敢把心里的小九九让大力知道,说不定会被打上变态的烙印,他赶紧转着眼珠找理由,


“我是准备出来看看你的节目,我都现在还没看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大力想到自己在所有观众面前那一通表白,表白的时候满心欢喜,张扬的想让全世界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,但要是跟张伟一起重播一遍就有一点……难以言说的尴尬。


“大力啊?大力!”


张伟看大力发呆的样子,以为是大力怕上镜不好看,他的求生欲马上上了线,挤眉弄眼的献殷勤,


“你放心,虽然电视台的摄像头都不咋滴,但在我眼里你肯定是最漂亮的一个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
大力抿抿嘴,虽然不好意思,可是仔细想想本来就是为了让他看到,心里便释然了,


“好吧……那你先到沙发上坐,我找找。”


张伟兴致勃勃的抱着爆米花,像个阿哥一样享受着大力喂到嘴边的板蓝根奶茶。啧啧啧,感冒还真有点用~


“质量约为……10的30次方公斤,大约是地球质量的……1.44倍。”


“诶!诶!”


张伟激动的指着电脑屏幕,


“大力啊你名牌反了!”


“我那会儿没有智商,连门都不会开,你还指望我能发现名牌戴反了啊……”


“唉!我当时怎么没发现呢,阿嚏!”


“行啦~”


大力安慰的抚抚男友的肩膀,


“要不是你利用qin……咳咳你帮我传染了感冒,我现在就被钉在耻辱柱上了。”


说到传染感冒的事儿,两人都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个吻。


“不对啊!”


张伟一拍大腿,吓得正在满脑子回忆那个吻的大力一激灵,


“按照真爱病毒在公寓里的传染情况,应该是传染行为发生的一瞬间就传递了,你怎么过了快五分钟才恢复?”


可能是因为……好的是感冒,后面那段延迟反应其实是害羞?


大力瞬间就得出了这个结论。可不呢,当时她脸上烫到怀疑人生……


“大力你还发烧吗?脸咋还这么红?”


张伟抖掉肩上的毯子伸出手来探额头


“我没事我没事,你继续看。”


大力堪堪躲开张伟的试探,顺手塞了块糖到他嘴里。


“卡西米尔效应,根据量子场论的真空不空观点……”

“杂草为了获得生长优势,在出苗初期………”

“阿西莫夫提出的电梯效应,用来解释……”

“自然对数的底数小数点后十五位是………”

“从挪威到朝鲜,只需要跨过俄罗斯………”


大力看着视频里的自己每回答一个问题张伟都要抖一下,好心的帮他把毯子又拢紧了一点。


“我现在看着你,我压力好大……”


张伟摇头看着自己的女朋友

“没事的……你别在意,谈恋爱又不是比赛,我不会拿智商压制你的。”


“啧啧”


张伟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被戳漏了,


“你是说如果你愿意,你的智商就是压制我。”


“不是吗?”


大力眨巴着一对无辜的大眼睛,搞得张伟一句反驳的话也找不到,便赶紧转移话题。


“下一个题你就是大满贯了吧。”


“嗯………”


大力犹犹豫豫的,让张伟感觉莫名其妙,正在大力紧张的时候,张伟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
“叮铃铃~~”


他接起电话,是子乔叫的快送到了楼下,


“这来的也太不是时候了。”


“要不我帮你下去取吧。”


心里小鹿乱撞的大力同学正愁着没理由遁地呢。


“不用!”


张伟一把拽住正准备起身的大力,好像突然发现自己的反应有些激烈,他赶紧假装淡定的喝了口板蓝根,


“还是我去吧,谁知道子乔寄了什么呢,万一你拿不动。”


开玩笑!子乔寄的肯定不是什么正经东西,要是让大力看见,分分钟把我打入变态行列!


谁知道大力突然也格外固执,她把张伟按回座位上:


“我去!你…你看视频,不能中断的。”


“啊?为什么,暂停着就行了呗。”


“因为…因为……”


大力把所有的智商都用在想理由上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


“因为量子传染会受外面冷空气分子影响,你会更严重!”


管他呢,胡诌呗,反正他也听不懂。


“啥玩意儿你说啥呢?”


张伟满脸黑人问号,


“你不是不信量子传染吗?”


“信!我信了!”


大力把张伟身上的毯子拉紧拽在他胸前,


“反正现在出去对你身体不好,我去,你看视频,一定要看啊!”


大力说着,不容张伟反驳便一溜烟往门外倒退,转头“duang”的一声又撞在了门框上 


“大力!没事吧!”


“没事儿没事儿。”


大力一边揉揉额头,一边晃晃脑袋,逃也似的出了房间门。


今天撞了两次……我不会降智吧……


“您好,我来取快递。”


“张……伟?是吗?”


快递员仔细的看看收件人姓名,似乎有些不愿相信。


“嗯对,是我。什么东西啊?”


大力看着那人内涵的眼神也觉得莫名其妙。
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


“不知道?这不是帮买服务吗?”


大力小声嘟囔,接过快递员递到手里的黑色塑料袋。


什么东西?还用这种袋子?在大力的印象中,只有出去买女性用品才会用这样的袋子。便随手打开塑料袋朝里面望了一眼,看清楚里面的东西她登时脸就红了。大力“刷”的一下合上袋子,她和快递员都有些尴尬,两人的眼神都不敢对视。


快递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,他挠挠头,边往自己停在路边的电动车走边结结巴巴的找话说:


“祝祝祝……祝你们愉快。”


大力头已经深深埋了下去,脸烧的比发烧的时候还严重,耳朵里“嗡嗡”的响。这个张伟!生这么重的病脑子里还想这种事。


女孩把袋子揉成一团裹在衣服里,左顾右盼生怕别人看见,低头小跑着就上了酒店的电梯。进门与酒店前台对视一眼,那人一脸秒懂的笑容让大力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酒店前台见的事儿多了,贴心的打了电话让推销和打扫都不要去打扰某个房间的小情侣。


大力站在房门前犹豫了好半天,做了很久的深呼吸,才终于说服了自己。


她拿着房卡刷开房门,还没等她说出准备好的台词缓解尴尬,就被一个怀抱撞的趔趄,连手里装着某物的袋子都跌落在地。


那人抱的不怎么紧,但是他把自己的脑袋在女孩脖子处蹭来蹭去,时不时的还发出两声呜咽。


大力感觉到脖颈的皮肤传来一片濡湿,心里便猜到了七八分,觉得很是满意他的反应。


女孩用常用的安慰方式轻轻拍拍耷拉在自己脖子上的脑袋,那人似乎感觉得到了回应,更是“人来疯”的嚎啕大哭起来。


大力被逗笑了,她扶起男人的脑袋,轻柔的帮他擦去脸上挂着的泪珠。


书上说,女人哭起来是梨花带雨,男人则是有泪不轻弹,她家这个,一个大男人哭起来居然可以这么楚楚可怜。


一想到这人哭的稀里哗啦是因为自己的表白。饶是直女如大力心里也动情的跟百花齐放似的,渐欲迷人眼。


“你哭什么……”


“呜呜呜,大力!我没想到你居然当那多人的面给我表白!我还以为……我还以为你只是觉得我符合你的男友力提升计划呢。”


“我是机器人吗?”


大力哭笑不得,顺手还帮眼前这个哭出鱼尾纹的老男人擦眼泪,怎么感觉这和我书上学到的男女分工不太一样呢,


“再说了,你测试就得了六十分,哪里符合了。”


“嗯?”


张伟瞬间将一口气憋会回喉咙,撇着嘴可怜兮兮的把大力看的有吻上去的冲动。


别怪小孩不理智,刚刚公开表白完还有点感冒的人,没什么理智。大力长这么大总算亲身体会了一个词叫“色令智昏”


时机不错,气氛也不错,张伟胡乱抹了把眼泪当机立断准备开启一吻,大力识趣的闭上了眼睛等着迎接自己的初吻,空气中的暧昧因子也准备好了小板凳和爆米花。



“次啦~”


倾身向前的张伟感觉踢到什么东西,两人被打断双双低头,总算想起了被遗忘了好久的……某物……


这下可好,别说接吻了,两个人头都不敢抬。张伟搂在大力腰上的手放也不是,搂也不是,就尴尬的悬在那儿。大力感觉背后那只手还无意识的抠了两下……


“啊!”


脑子里正高速运转,思考解决尴尬的100种方法的大力同学,突然猛地被腾空抱起,双手顺便就抓住了张伟肩膀处的衣服,


“张伟,你干嘛。”


张伟慢慢蹲下发现自己腾不出手,又用眼神示意大力捡起地上的赤裸裸躺着的“必需品”


大力半闭着眼睛,撇着头摸索了半天才把那玩意儿仅仅攥在手里。


“反正……反正子乔都帮我们准备了,不用的话,他会觉得我们辜负了他的好意,他肯定难过!”


“会吗?”


不太懂这些弯弯绕绕的大力真诚的询问。


“嗯!”


张伟的脑子倒是没被感冒给入侵,看着大力默认的把头埋在了自己的胸膛,张伟笑的脸上褶子都多了好几层。


蹬鼻子上脸,趁虚而入什么的,老油条最擅长了!


就是……头有点晕……张伟吸了吸不通气的鼻子,果然感冒还没好,刚抱大力劲儿干猛了……


不行!不能暴露!张律师又使了使劲,故意挣出几块肌肉紧贴着大力的皮肤。


大力被霸道的扔在床上,心里还想着没想到张伟在这方面居然很威武,难道他们老说“最有种的男人”是指这个吗?


殊不知,我们的张律师只是真的抱不动了。张伟摇摇头稳了一下心神,这本来脑袋就昏昏沉沉的,刚又使了力,感觉更晕了。


被砸的后背有些生疼的大力支着上身,想坐起来,刚倾斜到四十五度角的位置,张伟便急火火的压了上来,两条腿悬空跨在大力两侧,迅速压缩了两张脸之间的距离。


大力被这样的张伟透露的压迫感搞得心跳加速,不由自主的和他的上身以平行的状态慢慢躺下去。和在上方挡住了她所有光线的身躯四目相对,一时间还真有种一来一回,你来我往的阴阳交流之道。


大力再一次以闭眼作为了回答,在脑海里重复电视剧里的情节,紧张的预想着将要发生的事。谁知在黑暗里过了好久,身上该有感觉的地方都没等来它们应该有的待遇。


“张伟你……怎么了?”


大力悄悄的半睁开眼,看着张伟一脸难受的扶着额头


张伟!你这是咋了,大力都已经默许了!这种紧要关头,别掉链子啊!


心里是这么想的,但因为病一直没好刚才又一番折腾,张伟此时浑身冒虚汗,支撑在大力身体两侧的手臂,也有些无力。


最终张伟实在抵挡不住眼前的眩晕,咣当一声倒在大力身侧。大力吓得直起身子,捋捋张伟额头的虚汗和头发:


“你还好吗?我都说了这很消耗体力的……要不今天算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大力啊……”张伟声音和蚊子一样小,“别说出去!”


张伟说完,手就无力的砸在床上,太羞耻了!又不是处男了,虽然是病着,但只有张伟自己知道,主要还是过于激动……有点晕!


“噗!”


大力看着张伟委屈的样子不由笑出了声,她帮张伟盖好被子,又用手冰了冰他因为发烧和羞耻烫的通红的双颊,


“没关系,我等你呀,等你什么时候觉得可以了。”


“我只是生病!我一直很可以的!”


“张伟,你有没有觉得,我们好像变得更亲密了?”


“可能是因为我确定了,你居然这么爱我吧,这次是真的转运了。”


张伟笑的得意,伸手一把揽过大力,把她的头压在自己的肩膀上搂着


“晚安,大力。”


“张伟,你不会梦游吧。”


“这我怎么知道?不过……遇到你以前,我做的梦是皇上和江山,遇到你之后,我的梦里都是你。如果我生在古代应该是个不爱江山只爱美人的昏君吧。”


“晚安,昏君。”

“晚安,爱妃。”


作者:幸运来晚了来晚了,张伟这个憨憨!到了连亲都没亲上!

报告!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,凡凡昨天成功申请到蓝V了。其他领域因为注册时间不够还没办法申请。感谢所~~有支持阿凡的朋友,我也会继续用心的对待每一条评论建议和批评。接下来还请继续三连。多多关照

评论(84)

热度(83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